close


 


前陣子我和朋友在打球的時後...


我朋友突然接到他寶貝女兒的來電...


命令他打完球 "馬上回家" 教她寫作文...


因為他女兒覺得她的作文寫的不好...


卡卡的很不順...


我開始想起以前國小我在補習班的時後...


常會遇到有家長送小朋友去補習 "作文" ...


當時年紀輕輕的我心裡卻已經有了很成熟的 OS...「靠夭!! 作文啊勒補」


我當時的想法很單純...作文寫的好不好...有什麼關係??


不過這個想法早在我多年前就已經全然改觀了...


從一個人的文章寫的好不好和順不順...


其實是可以看出這個人的思考邏輯和口條好不好的...


邏輯對了...做事才有方向和方法也才有效率...


口條好的人...在人際關係上常會無往不利也是我經歷很多的...


還可以看出這個人有沒有閱讀的習慣...是不是能吸收和活用所學的新知...


像我小時後就是沒有閱讀的習慣...


所謂根基影響樓高...


所以到現在我寫文章都還拋文法棄修辭...


連標點符號都省了...改以「... 」帶過...看...打到這我又在...了


我想文章寫的好並非一朝一夕的事...


那勢必閱讀過很多的文物或是有過相當多元的經歷...


而且還要懂得活用在自己的文章中...那才叫高呀!!


 


PS.我朋友在聽了我對他的一番諄諄教誨後...


      馬上決定回家要訂國語日報給他女兒看...


      原來我也是可以靠觜巴吃飯的...


      不去當業務太可惜了...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