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旗津捕螃蟹幾乎成為我每個禮拜的功課...


上週我在旗津捉到這隻從沒看過的螃蟹...


 


 


 


 


展開雙螯大約有2隻牙刷的長度...



 


 


 


看看那對大蟹螯和身體的比例...這根本是螃蟹界的猛男...



 


剛捉上岸時...


牠整個縮起來像顆大雞蛋...


也因為有這顆大雞蛋...


我把其他小一點的螃蟹都丟了...提早下班...


捉回家丟到水裡準備好好將牠清洗乾淨時...


牠整個復活過來...


開始揮舞起牠孔武有力的蟹螯...


示意我不要接近...


但在我看來這不過都只是垂死的掙扎而已...


牠還是得祭我的五臟廟的...


那對大蟹螯的美味一直在我的腦中盤旋...


當我正幻想著要如何才能料理出一道美味的螃蟹大餐時...


腦中閃了一個念頭...


不如...


聽聽網友的意見...


順便查查這傢伙的身分???


我在孤狗和知識+ 逛了一圏...


不逛還好...


查到的結果...


 


 


這傢伙...有毒!!



X恁娘...  


有毒!!!!!!!!


喔~更~


  我不信...


 


 


 


我努力比對了一下照片...


沒一隻是一模一樣的...


還打電話問同事...


我試圖告訴自己...


這是無可能A代誌...


悔恨回來的途中應該問問途中的海產店...


看看這傢伙到底能不能吃的...


搞的我想吃又不敢吃...


丟了又怕可惜的...


喔更...


 



 


後記...


 


後來我是沒吃啦...


雖然我查不到一模一樣的照片...


可是網站上和網友都有指出...


雙螯呈黑色或棕色的多半有毒...而且是劇毒...玩笑不得...


再加上我同事也沒看到不敢判定...


在同事和老媽的力勸下...我臣服了...還是算了吧...


不然說不定沒命在這打什麼部落格文章...


我還是要徵求有知道的人...留言告訴我...這傢伙的身份...拜託! 拜託!        2011.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