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南部的廟會通郭弘閔同學...


在上個月就預約了我9/2要上嘉義看全國城隍大會師...


也好...我很久沒離開高雄出去走走了...


再加上這陣子在公司受的怨氣不少...可以順便拜託城隍爺幫我主持一下公道...


 


 


 



 



 



 


 


 


這次大會師的地點在嘉義的花燈會場...



 


這是我第一次看全國城隍大會師...



 


裡面有夠大...



 


鍾馗嫁妹...



 



 



 



 


辣妹蜈蚣鼓...



 



 



 


啥!? 你不知道 "南部廟會通" 郭大大是誰...



如果不知道誰是南部廟會通郭大大...就別跟我說你有在追廟會看熱閙...


我在亂拍時能萬幸拍到這張郭大大回眸的倩影...到現在都還感動到睡不著...


 


 



 



 



 



 



 


台北府城隍...



 



 


敬酒...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真的在喝...



 



 


 


鳯邑城隍廟...



 



 


潮州城隍廟...



 



 



 



 



 



 



 



 


大甲城隍廟...



 


東港城隍廟...



 


東港城隍廟著名的二十四司...



 


北台中城隍廟...



 


北台中這次出的陣頭也不少...



 



 


囚車...



 



 



 


糧車...



 



 



 



 


嘉邑城隍廟...



 


看到轎上的"嘉邑綏靖侯"我以為是嘉義城隍廟的主帥轎...結果好像不是...



 



 


 


這次溪北六興宮來贊的陣頭有夠多...



 



 



 



 



我在和指揮交通的城隍廟義工閒聊時他們告訴我...


據說溪北六興宮這次來了一千八佰人...


一開始我還覺得有"放大"的嫌疑...


後來看了陣頭的長度後...我漸漸相信了...


光虎爺會就不曉得來多少人了...



 



 



說起這辣妹蜈蚣鼓...


早上看的時候...


什麼辣妹!?  連辣媽都沾不上邊...


後來想想也對...當天是星期五...辣妹還沒放學...


果然...晚上的一看我就充血了...大家都穿"女僕"的...


 


 


虎爺會的"炮轎"...



 



 



 



 



 



 



 



 


大家拚命看...



 


因為虎爺轎著火燒起來了...



 



 



 



 



 



 


 


晚上在街道上遊行的慶贊城隍花燈車...



 


起碼有三十台吧...車陣有夠長...



 



 



 


 


我打累了...看照片吧...



 



 



 



 



 



 



 



 



 



 



 



 



 



 



 



 



 


 


我上一次看到這麼大的廟會陣仗...應該是東港的迎王了...


這次的全國城隍大會師是個不錯的體驗...


全部的陣頭加起來總長不知道有幾公里...


老實講我覺得這篇文章打的很爛...


太草率了...


其實當天我夯不啷噹的拍了近伍佰張照片...


輸入到電腦一看我都傻了...


我看用心寫可能得分上、中、下集...


我唬爛的功力還沒好到可以寫出四佰多張照片的文章來...


不如...


下次見面再好好聊一下吧...                                2011.09.02  嘉義全國城隍大會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