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自詡自己是個"捕蟹高手"...


上一篇提到的...


國中時我常在愛河捉螃蟹可不是唬爛的...


像是愛河.西子灣.紅毛港.蚵仔寮.南寮.新逹港.旗津...


高雄可以捕螃蟹的地方我幾乎都去過喔...


 


 


 


其實要捉螃蟹很簡單..."雞絲"沒幾樣的...



 


 


 


我建議你帶一桶水和黑手牌去污濟去洗手...



你可能沒黑手牌的去污濟...不然記得帶一塊香皂...


相信我...你不會想把機車的握把或汽車的方向盤弄的一股腥臭味的...


 


 


捕蟹寵...台語叫"蟳仔氈"



 


 


 


把餌放放進餌竉...



一般大家都會去釣具行買"廋肉"...也就是秋刀漁來當餌...一尾10元很方便的...


如果你有空...我會建議你去一趟漁市場...跟攤商要一些不要的內臟來放效果會更好...


 


 


再把餌寵綁在捕蟹寵裡...



這種捕蟹寵很方便...不用一直拉...螃蟹跑不掉的...


因為它有設計一個迷宮讓螃蟹很難走出來...


缺點就是螃蟹也很難"走進去"...給牠一點時間吧...我建議起碼放一小時...


網路上是建議放一晚...相信各位不會有那個空...


 


 


 


找個理想的地點...把捕蟹寵放下去便行了...



 


不用學我...你可以用很帥氣的姿勢把捕蟹寵丟到水裡的...



 


再來就是看運氣了...這個我就沒辦法教你了...


你有一二個小時的空檔...


你可以做很多的事...


 


 


你可以和附近的釣客閒聊...



 


 


還可以量量胎壓...



 


 


或是叫你開口笑的拖鞋閉上嘴...



 


 


還可以拿起你的相機...


調成"手動模式"...玩一下B快門...光圏先決...


試試相機的性能...練練你的攝影功力...



 



 



 



 



 



 



 



 



 



 



 



 



 



 



 



 



 



 


 


 


 


 


在捕螃蟹的過程中...


你會有很多意外的驚喜...


你可能會捉到一些意想不到的生物...


我的經驗裡就有捉過有如二個拳頭大的寄居蟹...


還有一些不小的漁類...還有鰻漁...海馬和河豚都有喔....


 



 



 


 


市售的捕蟹寵我幾乎都用過...


像"哥哥纏"那類的蟳仔氈就要每幾分鐘拉一次...


不過也多了幾分 "中獎" 的樂趣...


建議如果是選用幾分鐘就要拉一次的蟳仔氈...要多買幾個...


所謂多買多中...這樣就可以一直拉不停...好似抽獎抽不停的 FU 一樣...


不過現在都不建議用"哥哥纏"...因為不環保...


往往丟下去的"哥哥纏"很容易卡在岸礁上拉不上來...


尼龍又是萬年不腐的材質...周圍的生態很容易被破壞...


用來用去還是現在用的這個最方便...


可以不用一直拉也不怕螃蟹跑掉...


可是這種捕蟹寵很難捉到"花腳蟹"...



花蟹原名遠海梭子蟹...


顧名思義都是生在離岸邊較遠的地方...


 


 


 


 


 


我還沒提到今天的成積...



 



2個捕蟹寵共...5隻


這様也敢自稱是高手...


 


 


 


這5隻其實也不小的好不好...



 


 


都是"現撈仔"...鮮的勒



 


所謂"秋蟹正肥"...其實現在並不是什麼捉螃蟹的好季節...不過也快了...


如果你也愛好這一味...或是想向我這個高手挑戰的話...我很樂意奉陪的喔...         


2011.0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