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三大民俗活動之一的 "萬年季" 今年已經邁入第11屆了...


 喔...你不要問我另外二項活動是什麼...


文章標題已經開宗明義的寫明了本文的內容是 "萬年季" ...


 嗯...


好吧...


為了增加文章的篇幅...


告訴你好了...


高雄的三大民俗活動分別為前鎮戲獅甲、左營萬年季還有內門宋江陣...


回到文章的開頭...


 


高雄三大民俗活動之一的 "萬年季" 今年已經邁入第11屆了...


身為高雄人的我卻一次都沒去過...


2001年的第一屆萬年季我印像很深...


當時我在空軍官校當兵...


我記得學長帶我到頂樓...


說可以看到蓮池潭的整點煙火...


真的耶...


 在岡山居然可以看到蓮池潭在放煙火...


 那是我第一次 "看"  萬年季的經驗...


今年因為適逢建國百年...


萬年季擴大舉辦...


再加上郭大大的力邀...


我才真正的進到了蓮池潭去看萬年季...


 


 


 


 


 


從郭大大約我的那一刻起...


我在電視上就不斷的看到這支由花媽所拍攝的CF廣告...


播出的頻度尤如前陣子的 "唸你" ...




 


 


 


郭大大和蔡大大...


當天只是搶先去體驗一下而已...


其實郭大大約我看的是最後一天的新舊雙城會和陣頭大會師...


而且還說在廟會版上有看到會有19台拖板車煙火...


我就是衝著19台的拖板車慕名而來的...


 


 


 


 


 


瞧瞧郭大大的善行...


幫人又喬車位又牽車的...


而且還一位接著一位喔...


原來長的高大威猛也不是處處吃香...


在有些場合就很吃虧...


像我只是長的帥就沒這困擾...


當然...


在對方讚譽有加而又激賞之餘...


我也不忘亮出 "新興國中" 的名號...


 


 


 


怎能少得了蓮池潭的夜景照...



 



 


 


 


這隻龍龜很多人搶著摸...



 



 


 


天龍地虎配...



 


 


 


必遊的龍虎塔...


  


 


 


我和蔡大大在龍口前拍照時...


居然被後面的女生說我們是學生...果然好眼光!!



 


 


會跳舞的三太子玩偶...



 


 


 


葫蘆門...



 


葫蘆有吉祥避邪等含意...


這葫蘆門裡有吊著很多的祈願卡...


我看到有人在祈願卡上寫上祈求好姻緣...


我叫蔡大大在上面留下手機號碼...


這才知道蔡大大原來是 " 俗仔 " ...


 



 



 



 


 


街頭藝人...



 


 


沒猜錯的話應該是個男的...



 


 


跟郭大大出門怎能少得了到處吃吃喝喝...



 


城隍廟旁的關東煮...


郭大大說很有名...



 


 


店內的人氣...蚵嗲



 


 


被我戲稱為 " 人工顯微鏡 " 的拍照姿勢...



 


上面這張只有75%的相似度...


我要再來一張更像的...


郭大大卻拚命閃...



 



 



 



 


 


 


什麼東西都要從各個角度再有閃光和沒閃光的各來一張...


搞到最後連這碗有布丁的挫冰我都拍了十幾張...



 


 


 


迓火獅是萬年季的重頭戲...



 



 


 


 


 


 


終於到了閉幕那天...



 


我早上6點才下班...


下班後我沒回家第一時間就是跑到蓮池潭去...


我實在很替主辦單位煩惱19台的拖板車要停那...



 



 


 


 


我知道這時後再放上蓮池潭的景觀照很老掉牙...



 


 


不過我還是要放...



 


因為恁爸頌...



 



 



 



 



 


 


這不是龍虎塔的龍口...



 


 


是觀音大士騎龍像...



 


 


玄天上帝也是蓮池潭必拍的景...



 



 


 


玄天上帝我就真的拍了好幾張...



 



 


 


有拜有保庇...



 


 


我一直聽到有鐘的聲音...


尋著鐘聲方向找去才發現這個許願鐘...



 


 


投入銅板就會敲呀敲的...



 


 


顯靈了...



我也是輸入到電腦才看到這張的...


我居然有倒印在上面...而且還是事業有成...哈哈哈


 


 



 


 


萬年季主舞台...



 



 



 



 


 


你能想像幾個小時後這裡會萬人空巷嗎...



 



 



 



 



 


 


 


晚上我再去的時後...


到處都是佔好位置等著攝影的同好了...



 



 



 



 


 


沿著潭邊走...



 


 


來到主舞台...



 


 


攏系郎啊...



 



 



 



 



 



 


 


各個表演的陣頭...



 



 



 



 



 



 



 



 



 


 


連法輪功也來參一腳...



 


 


調低ISO的效果...



 



 



 



 


 


港都電台圓圓、小狄...



 



 


 


大人物來了...



 


 


高雄副市長 陳啟昱...



我原本想拍的是菊姊的...


可能公務太忙所以改由副市長來...


副市長來主要是要主持火獅燒化的...


還有宣布今年萬年季觀光人數突破百萬人次...


 


火獅燒化...



 



 


 


 


我每次出門拍這種慶典活動...


一拍就停不了...


這次又是拍了四佰多張...


我很想一一跟大家分享...


因為很多照片都很有故事性...


可是真的太多張了...


篩選掉一些沒營養的...


也還有一佰多張可以拿來講故事


唉~


千言萬語不如來段VCR...



 


 


 


 


 


 


 


 


謎之聲 : 啊 19台拖板車勒?


 


哭夭呀...


想也知道又是廟會版上有人在唬爛了...


蓮池潭那有地方可以停19台拖板車... 


煙火是由停在蓮池潭上的船所施放的...


 


 


我有拍到喔...看到沒??



 


 


 


 


 


 


 


 


 


 


 


哭夭呀...這裡啦...



 


 


 


 


 


 


 


 


 


 


 


 


哭夭呀...看白天的好了...



 



 


 


我的文章其實不喜歡給不熟識的人看...


所以在下標題時我就很頭痛...


萬一有人要找萬年季的資料...


在入口網站輸入 "萬年季" 一查...


我的文章就被搜出來了...


看到這種鳥文章免不了又要被人在背後罵幾聲 ㄍㄢ ˋ...


不過我這也是在替高雄做宣傳...


想著想著也就想開了....


 


因為上大夜班的關係...


還有很多節目沒看到...


像是攻炮城、爻糖獅、百尊太子慶百年...


甚至是新舊雙城會我也沒看到...


希望明年 2012 的萬年季我可以有更多的參與感...


 


2011 高雄左營萬季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